學院簡介

樹德科技大學前身為樹德技術學院,創立於86年8月,於89年8月改名為樹德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於89年8月為配合本校改名為科技大學時成立。管理學院的主要使命為,統整轄下各系、所,執行學校整體發展和目標。換言之,本院秉承學校交付之使命,致力於整合各系、所資源、強化教學品質、提升專業學術水準、擴大社會服務及邁向國際與兩岸學術活動等重要任務。為迎接e世紀知識經濟的挑戰,達成學校交付之使命,本院之定位為培養學生成為企業業務管理與推廣所須之服務人才。目前共計包含:國際企業與貿易系、金融管理系、企業管理系、休閒與觀光管理系、餐旅與烘培管理系、流通管理系、行銷管理系、休閒遊憩暨運動管理系、經營管理研究所、金融管理所、會展管理與貿易行銷碩士學位學程及會議展覽暨國際行銷學士學位學程等8系2研究所,1碩士學位學程及1學士學位學程,領域已含蓋了服務業務的大部份範圍。

管理學院的定位與目標
基於學校中長程發展計畫之學校定位,以及上述各項之客觀環境因素之考量,管理學院之定位、目標、發展策略與衡量重點,經過多次院行政會議及院務會議討論後,規劃如下:

●學校定位:具應用研究成效的教學型大學。
●學校目標:畢業生為業界優先考量之選擇。
●管院定位:培養學生成為企業業務推廣與管理所須之服務人才。

管院目標
1.短期:為高屏地區之私立技專院校中商管學生的第一選擇,並使畢業生為在地服務業廠商所樂用。
2.中期:為嘉義以南地區之私立技專院校中商管學生前二名選擇,並使畢業生之水準在南台灣的服務業享有好評。
3.長期:為全國商管學生申請學群相關所系的重要選擇,並使畢業生之水準為全國服務業廠商樂於徵聘。

交通資訊←請點